MoLuo

夜深忽梦少年事,唯梦闲人不梦君

写手30题

  @昔夏Jv 夏夏点了我的名,来交作业了。

——

1.你的笔名是?说说笔名的来源吧!

     用过很多个,目前固定马甲是MoLuo。

     来源我自己都找不到了,忘记从哪个语言译过来的,原意是冬天的意思,因为是个冬兵痴。

  

2.当写手多久了?

     正式在网上发布作品是15年2月,第一次动手写故事是06还是07年我忘了,大概是这么个时间。

  

3.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

     没数过,应该破百万了吧,我的手速跟不上脑子。

  

4.一开始出于什么心态成为一个写手?现在呢?

  因为无处安放的脑洞太多了,而自己又是个不善言辞的人。现在也是差不多的原因吧,而且也成习惯了,能够从创作的过程中得到很多乐趣。

5.第一次尝试创作是在什么时候?

     初中,沙雕玛丽苏爱情故事。

  

6.当时的作品现在读来什么感受?

  拿走,我不想看到,太沙雕了。

     但是当时意外得到了朋友们的支持,这也是我到现在还在挖坑不辍的原因之一吧。

7.现在主要写同人/原创?

     同人,虽然已经攒了八百个原创脑洞了。

8.喜欢写什么类型的cp?

     关系中充满了冲突和悲剧可能的cp,或者是轰轰烈烈露水情缘的cp。

  

9.最爱的是哪一对cp/人,有为他们/他写过什么吗?

  漫威:冬叉(冷的要命)

     胖球:昕博/胖雨/秦昕(对,虽然我秦昕写的少,但这对真的是我的心头肉,我爱老秦)

     电竞:昭野/多萝

     冬叉在古早的大号上,写过有二十万字吧,胖球和电竞已经合并在目前的号里了,主页自寻。

10.感觉自己的文风是怎样的?

  根据大家这么久以来的反馈,总结起来两个词:酷和色情?

     自我感觉是装逼。

11.最喜欢的作者是?

  嗯……喜欢古龙,古龙写人很有意思。

     原耽里私心巫羽,很古早的一位作者,当年趴在被窝里用mp4一夜撸完了文集。

     此外大多时候只看文不看作者。

     同人的话,唯一强推蓝莲花太太,一部VO的《只是当时》,一部福华的《协奏交响与独自沉迷》,镇圈之宝。

   

12.平常会不会花很多时间看别人的作品?

  会呀,人生乐趣所在。

13.尝试过模仿别人的文风吗?

     玩的时候试过,不太成功,而且熟悉的朋友想在我面前批马甲也很难,看个三行就认出来了。

14.感觉自己码字的效率怎样?更新频率如何?

     效率看心情。

     曾经我也是一天双更连更一个月的人,现在嘛,好的时候也能连更一周,目前正常月更吧。

15.创作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的癖好?

  必须保持绝对安静,不能分神做任何事,喜欢用手机码字。

16.灵感枯竭的时候会怎么办?

   掏出小本本手写,不骗你们我手写的时候时速五千。

       要么就找朋友聊天。

17.更喜欢创作什么样的题材?

     轰轰烈烈露水情缘。

     欢乐和圆满结局背后隐藏着意难平却不得不平的,满是缺憾的故事。

  

18.当写手最开心是什么时候?

  认识了很多合得来的,就算爬墙了也能继续愉快玩耍的朋友。

 
19.感觉自己作品最大的问题在哪?

  不会写心理活动,摊子容易铺太大。

      其实最大的问题是不填坑吧。

20.贴出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段吧!

     我自己看不出来,我觉得最好的永远在后面,不过经过多次多方面认证,大家一致认可的是《红玫瑰》,想看的指路主页胖球合集,不瞒大家说我至今很费解这个文到底好在哪儿。

  

21.写过h吗?

  朕是家里有停车场的女人。

22.坑品怎样?

  那是啥,我没有。

23.有没有遇到过瓶颈,想过放弃吗?是什么支持你继续创作的?

  有瓶颈,经常,我会突然因为一个词不合适而陷入焦虑,然后没有办法写下去。

    没想过要放弃,因为不是能放弃的东西,这是我的人生乐趣。

    是创作在支持着我。

    支持我创作的是这令人发疯的人生吧,不,其实是热爱。

24.觉得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

  开心吧,最初的目的就是为了开心呀,当然不要做出什么违法乱纪破坏社会公序良俗的事情就好了,我本身不算什么三观特别正的人,写文的题材经常在道德底线上反复横跳,但是最起码的一些东西还是要去遵守的。

25.创作这么久感觉自己有什么变化吗?

     写作技巧上还是有一丢丢进步的?回头看两年前的文,还是很明显变成熟了的,但有时候也会觉得自己不如以前那么灵性了,可能这就是成长的代价吧。

  

26.写完之后有没有检查的习惯,会完结后大修吗?

  会粗略的看一遍,但很难再推翻修改,经常会有写的时候各种不满磕磕绊绊,但是写完了再看觉得还挺圆润的情况。

27.创作时最反感的是什么?

  好像没什么反感的时候,但比较崩溃的情况是半睡半醒突然思如泉涌又实在爬不起来,等睡一觉醒了忘的一干二净。

     梦里更了三万字,好想要脑洞打字机。

28.对未来的创作有什么计划吗?

     想尝试写一下原耽。

29.最后给自己写一段话吧!

  二十岁的时候我在离家千里的地方孤零零的过生日,身前前途未卜身后没有退路,然后我跟自己说,你二十岁了,不要再做梦了,从今以后不要再写任何一个故事,老老实实的做一个普通人。现在再过几天我就二十五了,虽然咸鱼但是一直都还在写自己喜欢的人和故事,老老实实的做一个普通人,不代表不可以做梦。

     活着真的很累也很丧,很多时候找不到理由就感觉整个垮掉,但好像有一点点好事情我就能哄着自己再挺挺,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是也赖唧唧的走到了现在,有认真的的护肤,虽然祛痘面膜好他妈疼。

    时间过的真的很快,2019一定会有好事情发生。

30.艾特几位好友继续吧!

    第一时间想到 @费利斯  @酌一

   

评论 ( 2 )
热度 ( 5 )

© MoLu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