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Luo

夜深忽梦少年事,唯梦闲人不梦君

[头胖]旧爱(现代普通人AU)

后半基本脑子糊了写的

——01——
王楚钦新养了个情儿,花名叫小乔,还是个小老师呢,肤白腿长,漂亮鲜嫩,活儿好不黏人,又会看人脸色,带的出去带的回来,也是十分让人满意了。

要说起来王楚钦也算是青年才俊,打扮起来也是人模狗样的,多的是狂蜂浪蝶愿意献身,偏就不愿意正经谈个恋爱。

归根结底还是嫌麻烦。

找个对象不仅花钱还得花时间,要哄着供着的,王楚钦才没那个功夫。养狗都得每天喂食定期遛呢,可小情儿只要给钱就行了,多方便。

这天王楚钦顺路把小情儿送去学校。

头晚上宋旭攒了个局,起哄闹腾啥的,闹一身火回去把人做的够呛,早晨就起的晚了,王楚钦给人包里塞了一沓现金,又想了想干脆顺便送送人吧,就来了。

结果就遇到了熟人。

没打算进学校里头,王楚钦停在门口,跟小情儿调笑了几句,冷不丁一抬头,就看到对面走过来的梁靖崑。

他一点儿也没变似的,有点胖嘟嘟的体型,穿着休闲西服,戴着黑框眼镜,头发梳的整齐,挺帅。胳膊下头夹着蓝色封面的文件夹,手里捧着一杯奶茶。

大杯布丁珍珠双拼,全糖。

王楚钦不用想都知道,梁靖崑是个很长情的人,一个口味喝到死,那会儿他每次翘课出去,回来都会给梁靖崑买。

这种偶遇说不好是不是惊喜。

但是王楚钦并没有犹豫地就下车喊住了他:“梁靖崑。”
看起来是惊喜更多一点。

每天起床到上课前这段时间梁靖崑都是梦游状态的,他像往常一样买了早饭和饮料,脑子里天马行空着走过人行道,学校大门近在咫尺。

有人喊他。

梁靖崑循着声音,看清楚是谁的下一秒恨不得原地消失。

像以前一样看起来吊儿郎当,站的松垮垮的,眉头皱着的样子依然是熟悉,英俊的面孔却没有了一点稚气。

然梁靖崑注意到他身后看起来很贵估计确实是很贵的座驾,和车窗后露出的一张漂亮面孔,又悲哀的想到自己毫无变化的模样,包括隐藏在衣服下的小肚腩也没有减少分毫,手里还执迷不悟的捧着一杯盛满了热量和脂肪集合体的玩意儿——倒不是自卑,吃醋就更谈不上了,但是确实是不太高兴的。

突然就想到女同事整天念叨的水逆,梁靖崑想自己的水逆大概是到了。

他狠狠地喝了一大口奶茶,忘了嚼,Q弹的小圆子一下子冲进喉咙,有些轻微的不适感。

“你好,好久不见。”梁靖崑捏着杯子,手指下意识的用力,想起里面满满的饮料,又赶紧松开。

“好久不见,你搬家了?我妈说好久没见你,最近做什么呢?”王楚钦往前走了两步,莫名有些心虚的不想让他看见车里的人。

“搬了,现在住的远再去阿姨那儿不太方便,”扬了扬手里的教案,梁靖崑尽量让自己不要太紧张,说道:“现在在教书,你呢?”

“跟范哥做点小生意,”王楚钦直勾勾地看着他:“你都没变,什么时候回家吃个饭吧。”

梁靖崑被他看的有些不适,他避开那火辣辣的目光,闻言倒是笑了笑:“可是你长大了。”

话一出口梁靖崑就觉得有些过了,他们太熟了,哪怕隔了四五年的时间和那么多事情,有些感觉还是没有变的,绷着神经进行着听起来老练又客套的寒暄听起来不尴不尬,轻易就露了馅。

果然,王楚钦一瞬间表情有些恍惚:“胖子你……那个,我……”

梁靖崑急匆匆地打断他:“不跟你说了,我得上课去了。”
“哎!”王楚钦伸手想抓他却扑了个空,眼睁睁看人走了。

“艹!”他愤愤地踹了一脚车门。

“旧相好?”小乔看完了戏,这才下了车,笑嘻嘻地问道,神色暧昧。

“闭嘴!”王楚钦横了人一眼,摸了根烟点上。

说实在的小乔也没说错,就是旧相好而已,还是被他毫不留情地就甩了的旧相好,可被人这么轻佻的一言蔽之,王楚钦就很不爽。

抽了半根烟,王楚钦才问到:“你跟他是同事?”

“梁老师是隔壁办公室的,不太熟。”小乔对金主总是宽容的,所以轻易原谅了他的喜怒无常:“不过听说几个单身女老师都盯着他呢,这年头这种各方面都堪称优秀还弯的不太彻底的男人也是很少了。”

“谁跟你说他不是弯的了。”王楚钦听的可不高兴。

“我以前一直以为梁老师是直的呢,完全感觉不出来,”小乔故作惊讶:“从也来没在圈内人的地方遇到过他,倒是见过一次他以前的女朋友,要不是今天突然发现你们居然还有过一段……”

女朋友?

王楚钦都没发现自己脸色有多阴沉,小乔识趣地住了嘴:“我进去了啊,要上课了。”

“走吧。”他烦躁地摆摆手。

开着车漫无目的地瞎溜达了半天,王楚钦给程靖淇打了个电话:“驴,我见着梁靖崑了。”

“你找人家去了?还没折腾够?”程靖淇的声音隔着电波莫名的严肃:“我说你,人现在过的好好的,你可别又犯浑啊。”

“就是碰巧,哎我说你,我有这么混蛋吗?”

程靖淇半点不跟他客气“要是在别人那我不敢说,但是对大胖,不好意思,你有。”

“滚滚滚!”王楚钦简直要恼羞成怒了:“我说真的,我今天一见到他,就觉得,我还是喜欢他的,以往对哪个都没这样的感觉,小乔一说他有过女朋友,我就一肚子火。”

王楚钦嫌谈恋爱麻烦,宁愿花钱养情儿。可是他想了想梁靖崑,他觉得自己还是愿意为他做些毫无意义的事情,比如翻墙跑三条街给他买奶茶,比如下雨故意不带伞两个人挤着走,比如惹哭他再逗他笑,比如……

“这都几年了,有女朋友很奇怪吗?结婚了都不奇怪。要不是你,大胖这辈子都不会弯。”程靖淇叹气:“你觉得你还喜欢他,那怎么没问人家还喜不喜欢你呢,人好又不代表脑子进水。”

王楚钦一愣,然后骂到:“臭驴你意思是胖子脑子进水才喜欢我的?我可呸你的吧,我看范哥才脑子进水呢。”

程靖淇就哈哈笑。

评论 ( 18 )
热度 ( 5 )

© MoLu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