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Luo

夜深忽梦少年事,唯梦闲人不梦君

【翅膀cp】相依为命

ABO设定,年龄差

16岁的陆宇鹏×26岁的贾凡,是继子和后妈(并不是)的关系

禁转出lof禁上升真人


——01.——


陆宇鹏坐在自家门口的花坛边上,龚子棋陪他一块坐着,两双无处安放的大长腿都快伸到马路上去了。


“你要不放心就跟上去啊,蹲这干什么?”龚子棋皱着眉头,校服衬衫解开两个扣子,外套随随便便地挂在身上,不苟言笑的模样很凶。


“我没不放心,”陆宇鹏死气沉沉地,晃了晃手机:“贾凡刚给我发消息,他就跟人吃个饭,十点就回来。”


“那你摆这张脸,不愿意凡哥找别人就去搞破坏啊,”龚子棋给他出主意:“跟上去啊,谁知道凡哥相的是什么妖魔鬼怪呢,你不得看着么,不行就把约会搅黄,搞那个男的,或者你装病,跟人打架受伤了也行,我帮你打电话给凡哥。”


龚子棋这一听就很有经验,陆宇鹏都有点同情洪老师,当年是怎么在这家伙的搅和下拿下余老师的,真不容易。


但是他家跟龚子棋家还不一样,陆宇鹏有点丧气:“贾凡本来就是我拖累他了,我再耽误他不就是狼心狗肺了吗,没有这样的。”


“兄弟俩我觉得没必要说这个,凡哥不是那种人,但是吧,有伴侣以后就不一定了。”龚子棋揽着他的肩膀,拍了拍。


“不是兄弟,贾凡不是我哥,他是……”陆宇鹏有些尴尬,后面一句声音低的龚子棋根本没听清。


“什么?”


男孩白净的脸涨得通红:“我说,贾凡是我后妈。”


龚子棋一不留神把口香糖吸嗓子里去了,咳得死去活来,陆宇鹏吓得赶紧给他拍背:“怎么回事你,没事吧?”


好不容易喘过来气,龚子棋狠狠搓了两把脸,一张酷脸红的乱七八糟:“你这信息量太大了,我得缓缓。”


龚子棋也不是别人,陆宇鹏就把自己家那点儿事都说了。


贾凡原来是陆宇鹏爸爸带的学生,成绩好人又乖巧,很得陆教授的喜欢,前些年陆宇鹏又跟着妈生活,不怎么在身边,陆教授是把贾凡当成半个儿看的。


后来陆妈要结婚了,就把儿子送了回来,那会儿贾凡恰好出国读书,巧也不巧,他没能见上这个父亲的得意门生。


初二的时候他耳朵查出来有问题,长了个肿瘤,要做手术,陆教授跑前跑后的,也累的住了院,谁知道一查就查出来个癌症晚期。


贾凡是从在国内的同学那里听说恩师重病的消息的,当下一点儿没耽搁地赶回来,肩负起了照顾一老一小的重任。


陆宇鹏的右耳做完手术以后确定是失聪了,好歹不算太影响以后的生活,可陆教授却没那么幸运,只是熬时间罢了。


陆教授看得开,只放心不下儿子,按道理说是该把他送回陆妈那里的,陆教授和前妻沟通了,陆妈虽然同意了继续抚养儿子,语气上却听得出很犹疑,陆教授知道她肯定是有为难,可也没有办法。


要抚养陆宇鹏这事儿是贾凡自己提的,贾凡那时候天天在病床前伺候,什么也瞒不过他。


陆教授肯定不能同意,贾凡也没多大,也没有义务替他养儿子,平白耽误自己的前程。


也不知道磨了多久的嘴皮子,陆教授身体也拖不下去了,才勉强同意,陆妈也来了一次,上午来下午就匆匆走了,并没有对儿子的抚养权提出任何异议。


只是贾凡是个单身Omega,陆宇鹏也不符合收养条件,咨询了许多人,最后陆教授为了儿子,腆着老脸跟学生领了结婚证。


这也是陆教授这辈子做的最亏心的事儿了,领完证后,陆教授就要把名下的小别墅过给贾凡,剩一套两居室给儿子,贾凡却说什么也不肯要。


陆教授走后,陆宇鹏顺理成章地跟着贾凡生活了,只是风言风语也多,说什么的都有。


为了照顾他,贾凡放弃了继续国外深造的计划,留在国内当了老师,也怕闲言碎语影响他,就带着搬他了家,满打满算,也有两年时间了。


贾凡也才27不到,人好看性格也好,除了带着他这个这个拖油瓶之外,简直就是完美。


陆宇鹏本来就觉得对不起贾凡,怎么舍得再耽误他?

龚子棋听完半天没说话,对贾凡简直肃然起敬。


“那咱也别在这儿坐着了,跟我回家吃饭吧兄弟?”龚子棋也不好再说什么。


“不去了,我等贾凡回来。”陆宇鹏摇摇头。


“那你也进去等啊。”


“坐这儿显得比较可怜。”


“……兄弟,”龚子棋竖起大拇指:“你真行。”


贾凡约会约的其实挺愉快的,对方也是大学老师,比他大五岁,长相不算出众但是身材修长气质极好,为人风趣绅士有礼,坦言有过婚史但是没有孩子,追求不同所以和平分手,家里有房房里有狗,一切看起来都恰到好处。


只是他心里老惦记着陆宇鹏,有没有安全回家有没有吃饭有没有胡思乱想,便显得有些心不在焉。


“有什么心事吗?”约会对象自然也看得出,便问道。


“没什么,家里就孩子自己在,也不知道鹏鹏自己吃饭了没有。”贾凡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可以点一份让餐厅送过去,”他道,又问:“你儿子叫鹏鹏?几岁了?应该上学了吧?”


“不用麻烦了,回去我给他带吧,”贾凡赶紧拒绝:“他都十六岁了,明年高考。”


“……”他一时语塞,接下来的邀约也没能顺利出口。


贾凡也没有解释的意思,看了看时间觉得差不多了,便要走。


不知道是不是被他有个这么大的儿子吓到了,对方没有挽留,只礼貌地将他送上车。


回到家的时候都快十点了,贾凡刚准备上楼,眼角瞥见花坛上坐着个人,熟悉的很,不是陆宇鹏是谁?


“鹏鹏?”贾凡吓了一跳:“你怎么坐在这里?冷不冷啊,吃饭了没有?”


陆宇鹏仰头笑眯眯地看着他:“钥匙不知道掉哪里了,不冷,在子棋家吃过了。”


话音没落,就听到他肚子咕噜一声响。


贾凡就知道这孩子为了安他的心撒谎了,又气又心疼,拉着他的手把他拽起来:“回家,想吃什么我给你做。”


“吃面吧。”陆宇鹏乖乖地被牵着走,贾凡长得高,陆宇鹏还差着他好大一截。


进了家门贾凡就催着他赶紧去洗个热水澡,怕他在外面冻着了,自己去厨房下面。


没煮太复杂的,太复杂的贾凡也不会,白水面,西红柿炒鸡蛋往上一浇,再烫几根小油菜,陆宇鹏洗完澡出来正好。


俩人坐在餐桌旁,陆宇鹏吃面,贾凡抱着一盘砂糖橘剥,橘络都撕的干干净净的,净肉放在旁边的盘子上。


“你今天,约会怎么样啊?”陆宇鹏吃了两口面,还是没忍住,低着头问道。


贾凡手一顿,含糊道:“就那样嘛。”


其实今天这个约会也是迫不得已。学校里同事都当他和陆宇鹏是兄弟,家里人对他抚养恩师之子这事儿虽然没有反对,也是建立在不知道他为了抚养权已经结了一次婚这件事的基础上,催婚更是没有停过,各个都热心的很。


他无意在陆宇鹏成年之前结婚,只是实在推脱不过,解释起来也实在麻烦,能应付也就应付了。


“哦,”陆宇鹏又吃了两口面,冲着贾凡笑道:“其实要是人不错,你就跟人家相处看看呗,嗯……不用担心我,真的。”


贾凡看着这两年个头突飞猛进已经像个大男孩的陆宇鹏,心里一片酸软。


他起身摸了摸陆宇鹏的头:“瞎想什么呢?别觉得是你拖累了我,没有的事,我本来就不太想结婚,有没有你都一样,还是鹏鹏已经嫌弃哥哥了?”


“不会,永远不会嫌弃你的。”陆宇鹏赶紧摇头,耳朵和眼眶都红通通的。


“我也最喜欢陆宇鹏了,”贾凡捏了捏他的脸:“好啦,赶紧吃面,要凉了。”


评论 ( 13 )
热度 ( 15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Lu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