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Luo

夜深忽梦少年事,唯梦闲人不梦君

【多昭/野昭】隙中(上)

现背三角故事

ooc

趁着还能搞赶紧搞

——

李汭燦大概是第一个察觉到这件事的人。

田野从来都不是藏得住的人,而胡显昭大概没想着要藏,作为离下路最近的人——物理距离上不超过五十公分,李汭燦冷眼看着,所有的细节都纤毫毕现。

这天是休假,李汭燦依然按平时的时间起床,下楼,而大约两个小时以后胡显昭才来,身上过于宽大的粉色T恤明显属于另一个人。

“田野呢?”他一进来便习惯性地问了句。

李汭燦没打算搭话,陈文林回道:“没看见他下来。”

他的ad挨着他坐下,给辅助发微信,他闻到一股奶味,说不清好闻不好闻,并不浓,隐隐约约萦绕在李汭燦的鼻间。

中单拨弄了一下额前的头发,甩了一下脑袋,他看见胡显昭锁骨底端一小块瘢痕,皮下轻微的淤血艳丽的好像一枚花瓣,几乎让人想得出嘴唇落在上面的样子。

手指重重地落下去,阿卡丽二段E飞进塔下,利落地带走双杀。

些许浮躁感让李汭燦的注意力有些分散,在河道草丛回程的时候被对面下路组抓个正着,一套带走,死的冤。

那点红长久的灼烧着他的视网膜。

“你去哪了。”田野回来了,胡显昭视线从进门一直跟到他坐下,像只巴望着主人的小狗儿。

“不是你要吃这个酸奶,去给你买了。”田野顺手揉了一把ad的头,从袋子里拿出一瓶酸奶放在桌上,轻飘飘的嗓音,心情很好的样子。

“哦。”胡显昭拿过来,慢吞吞的撕着封口:“双排吧?”

“等我一会儿。”

双排就吵的很。

李汭燦跪了两把,整个人都不爽,旁边胡显昭喝完酸奶,起来伸了个懒腰,和田野报备了一句要去卫生间,便出了门。

他抬腿跟了出去。

黑色的大理石台面上有星星点点的水渍。

胡显昭擦过他的身边,拧开水龙头,从镜子里和他对视,平淡的眉目,眼珠却晶亮,嘴角微微提起,猫儿一样。

漆黑发尾覆盖的脖颈弯了下去,视线便错开,棘突将薄薄的皮肉顶起一块圆圆的鼓包,旁边落着一枚花瓣似的瘢痕。

也许这样的痕迹还有更多。

李汭燦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把ad圈在了两臂中间,把人吓得一个机灵,脖颈上细细的绒毛都竖了起来。

他把手覆上去,拇指在那块瘢痕上反复揉搓,想要擦掉一样,但是没用,碾压的动作聚集起了更多的血色,那颜色鲜活的几乎嗅得到香味。

“李汭燦?”离得太近了,胡显昭甚至没有办法转身,他撑着大理石的台面,像被叼住要害的小动物,声音里有着困惑:“疼~”

离得太近了些,另一个人的体温透过薄薄的衣服炮烙着肌肤。

“田野弄得,”李汭燦这句并不是疑问:“啧。”

领口稍微拨弄开,露出单薄肩膀上更多暧昧的颜色,引人遐思地往更深处延伸。

“别……”胡显昭按住他的手,却没多少反抗的意味。

“我有点生气,胡显昭。”李汭燦更像是在自言自语,他不在意胡显昭听没听到,也不在意他回不回答,他手掌下握着男孩柔软的脖颈,人体的温度和触觉让他困惑,他在生气,因为胡显昭也不因为胡显昭。

李汭燦不喜欢那些艳丽的痕迹,这迫使他去思考一些他并不愿意去主动思考的事情,他想擦掉它们。

“胡显昭?”田野对ad的关注太过了,只是去卫生间而已,居然还找了过来,不过也许是感觉到什么了?

李汭燦并不慌张,也没有要放开的意思。

“别这样……”被禁锢的男孩好像也没多少慌乱,他扭动着身体耳尖通红:“你放开我吧。”

“嗤”李汭燦被田野重重地推开,反而笑了。

长着天然无害脸的辅助即使生气的时候也不够凶狠,他瞪视着放肆的中单,几乎像第一次认识他一样,把自己的所有物牢牢地护在身后。

李汭燦转了转手腕,平静地和他对视。

“田野,走吧。”胡显昭从田野的肩膀上露出个脑袋,歪着头困惑地看了他一会儿,然后拍拍田野的胳膊,说道。

“哎呦,”李汭燦看着下路组手牵手离开:“凉凉。”

田野生气吗?当然。

但其实非要说的话,更多的是一种果然如此的感觉。

他认识李汭燦好几年了,只是最近大部分的注意力都给了不省心的胡显昭,又缺乏赵志铭在中间圆场,多少显得不如以往亲近。但是现在的队伍里,除了明凯,也就他们两个最互相了解,打个照面,就知道对方心里那点小九九,这个韩国人披着高冷的皮,本质上也不过就像阿布的猫一样好懂。

说到底都是一样的人,够强才会入眼,而拿捏不住的才会勾的人夜不能寐。

胡显昭刚好两样都够得上。

李汭燦对胡显昭的态度有时几乎称得上苛刻,他像挑剔自己的搭档一样挑剔他,用最严格的标准评判他在赛场上所有的操作,强者是有权利挑选队友的。而两个本质同样的疯狂的人太容易达到共鸣,一切剑走偏锋的思路不用说出口另一个人也能明白,作为队伍的两柄利刃未免显得不够稳重,却让人热血沸腾。

赛场之外的胡显昭对李汭燦来说更像个异形生物,韩国人骨子里长幼有序的观念让他不是很能接受男孩逾越的冒犯,尤其作为万年老幺的他更加想要树立作为兄长的权威,他一边冷着脸拒绝,却又不能自拔于那些若即若离的撩拨。

猫怎么能拒绝毛线球呢,被缠进去也是令人愉悦地烦恼。

田野回到训练室的时候明显沉着脸,没等胡显昭,自己开了一局,李汭燦也回来了,抽了两张抽纸擦着湿淋淋的脸。

胡显昭看看他又看看田野,低头玩了一会儿手机,慢吞吞地喊道:“田野,吃什么?”

“不饿,自己吃。”田野没看他。

“吃什么?”胡显昭凑过来,拉了拉他的袖口:“饿了。”

“……”田野看他,真的是噎得慌,认命地拿出手机:“你想吃什么,点外卖还是出去吃?”

“点外卖吧,不想出去。”小孩达到了目的,便缩回自己的椅子,懒洋洋地:“吃虾吧,想吃虾。”

算了,胡显昭还小呢,田野想。

可他又是怎么想李汭燦的呢?田野看着仿佛什么事情都没发生似的,像往常一样挑剔着食物的胡显昭。



评论 ( 14 )
热度 ( 76 )

© MoLu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