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Luo

夜深忽梦少年事,唯梦闲人不梦君

【Kkoma/iBoy】骑士之誓

大概是是疯批忠犬和小国王的故事,中古奇幻风

OOC我的

——01.——

这是一辆极其奢华的马车。

有着显著风龙血统的龙马放眼整个瓦罗兰都是不可多得的坐骑,此时却仅仅只是用来拉车,装饰整个车体的是成年梦魇的皮(因其极高的附魔属性通常用来制作魔法卷轴),镂刻在其上的符文也十分精妙,以海克斯水晶作为魔动核心,雄浑的能量在符文的线条中流转,形成了坚固足以抵抗一次剑圣级别攻击的护壁,而来自皮尔特沃夫的科学减震系统让车子即使在疾驰中也平稳的如同睡房,茶几上的袅娜着烟气的红茶甚至没有一丝颠簸的涟漪。

胡显昭却没有享受的心情。

他不过是偷偷去森林里打了个兔子想加个餐,就被王都来的人当兔子一样给抓了,还要送到王都去,那他的脑袋岂不是要被那个黑公爵砍掉了?王室成员已经被黑公爵屠杀殆尽,他这个一百一十四顺位继承人现在都算顺位很前了,别是这位阁下砍头没砍过瘾,连小虾米都不放过吧?

必须得逃,胡显昭握了握拳头。

“那个……”

他打开车门,瞬间袭来的猛烈风雨将他的声音吞没大半,但车旁护卫的骑士仍然听到了,他扭过头:“怎么了,阁下?您累了吗,还有两里左右我们就可以到达暂歇的小镇了,请稍安勿躁。”

胡显昭扫了一眼骑士们的队形,很快选定了一处地方作为突破口,他故意一脸为难地,吞吞吐吐地道:“不,我是说……”

那名骑士为了听清他的话,驱马靠了过来。

“崔丝塔娜!”胡显昭直起身体,悄然出现在手心的精致手炮轰然开火,骑士立刻勒马闪避,他踩住车辕用力一蹬,朝骑士扑过去,一炮将人轰下马背,自己跳上去握住缰绳。

圣灵小巧地身影随在他身后跳上马背,像一团红色的萤火,崔丝塔娜手中的火炮射出如同流星般四散的炮弹:“来啦我的朋友,要看烟火吗!”

“敌袭!散开!”骑士四下分散,被炮火惊动的战马嘶鸣,乱踏的蹄子搅起泥水,有人念诵起了咒语,淡紫色的护盾在所有的骑士身上升起。

“不是敌袭!注意男爵阁下,把他拦住!”为首的骑士喊道。

崔丝塔娜灵活地在骑士们身边跳跃穿梭,疾射的炮弹把骑士们弄得手忙脚乱,胡显昭把自动升起护盾的魔法饰物收起,任由雨水瞬间把他浇得湿透:“娜娜!该撤退了!”

“正在向你靠近,士兵。”一炮打在地面上,小小的炮手借由巨大地推力朝着胡显昭奔来。

“注意潜行!”圣灵身上红色的光芒太过显眼,在逃命的时候可不是什么好事情,崔丝塔娜立刻隐去了身影,胡显昭打了个唿哨,用力一夹马腹,窜出老远。

“该死!”骑士咒骂了一句:“快追!要是弄丢了男爵阁下,我们就直接死在这里吧。”

胡显昭有点怕黑,但还好崔丝塔娜陪在他身边,雨太大了他几乎看不清路,仅仅凭着感觉在旷野中疾驰。

烈阳堡是回不去了,胡显昭满腹委屈,不就吃了个兔子吗,谁还没薅过有钱亲戚的羊毛了,怎么就他这么惨?哦不对,他的有钱亲戚已经被黑公爵砍了。

但是跟杀人狂魔讲逻辑是不行的,胡显昭撇撇嘴,决定往森林里跑:“娜娜,我会不会变成野人啊?”

“别怕,士兵,”圣灵对他耳语:“森林是约德尔人的朋友,他会保护你的。”

突然间,所有的声音都消失了。

雨水和风一瞬间都停了,树梢也静止了,一轮硕大的血月从西面的黑云里升起,爬到最高的橡木枝头。

一股毛骨悚然地感觉爬上胡显昭的脊背,崔丝塔娜警戒地把炮架在了肩膀上,对准了前方:“谁在那里?”

“嘻嘻嘻……”阴森刺耳的笑声在他耳边响起,突然出现在胡显昭面前的恶魔小丑穿着滑稽的服装,猩红的嘴唇咧到了耳根,惨白的脸颊上用油彩涂出黑色的眼泪形状,他像个优雅的绅士一样对着马上的少年鞠躬:“夜安,我亲爱的小国王。”

在瓦罗兰所有圣灵的传说里,恶魔小丑萨科无疑属于最不受人欢迎的那一类,传闻中所有被萨科青睐的召唤者,都无一例外成为了嗜杀的疯子,或许萨科被称为魔灵更为恰当。在当时还是少年的黑公爵得到恶魔小丑以后,议会对他进行了长达五年的监视,但几乎所有的监视者都被黑公爵的魅力所折服——黑公爵无疑是一位高贵的,品行高尚的绅士。

直到黑公爵一手导演了诺克萨斯和德玛西亚两支王室血脉的内斗,并且坐收渔利将所有皇室成员一网打尽为止,人们都是这么觉得的。

“您真可爱,”萨科如同毒蛇一样贴近了胡显昭,变戏法一般从身后拿出一朵鲜红欲滴的玫瑰,插进胡显昭胸前的口袋里:“请收下我的心。”

充满恶意的冰冷的魔压让他无法动弹,崔丝塔娜被迫与他断开了联系,化作青烟消散在空气里,胡显昭后背上全是冷汗,他不会就要死在这里了吧。

僵硬地手指顽强地动了动,手炮再次出现在手中,

“乖宝宝不可以玩危险品哦。”萨科轻巧地夺走了他的武器,不费吹灰之力地将附魔武器捏碎成了垃圾。

“……”胡显昭面无表情,其实慌得一批。

“哒哒、哒哒……”马蹄声渐近,一辆梦魇拉的纯黑马车停在了旁边,两侧的骷髅提灯里闪着幽绿的火光:“萨科,不要胡闹。”

“哦,无趣的家伙,无趣。”小丑嬉笑着化作烟雾消失了。

车门打开,身着华丽礼服的男人端坐其中,英俊的脸庞没有丝毫表情,他看向胡显昭:“请上车吧,陛下。”

“你弄错人了,”胡显昭警惕地看着他,对这个男人的身份有了猜测,他惊叹于男人的英俊和年轻,却被传闻震慑,不肯靠近:‘“我不是国王,只是瓦罗兰最小最小的一个领主罢了。”

“我怎么会弄错人呢?”男人走下马车,泥水弄脏了他锃亮的龙皮长靴,溅上了他猩红披风的下摆,胡显昭看着不由得有些奇怪的难受感。

他走到马背旁,仰望着稚气未脱一身狼狈的小少年,露出一分不太明显的笑意,他脱下手套,朝胡显昭伸出右手:“我说您是国王,您就会是国王的。”

“你是……”胡显昭几乎可以确定他的身份了,但是他奇异的并不害怕,他能感觉到,这个人并没有想要杀他的意思,甚至态度称得上友好。

“人们都称我为黑公爵,陛下,”男人低声说道:“已经很久没人叫过我的名字了,希望陛下可以记住,我叫金正均。”

胡显昭没有应答他,男人也不在意:“该出发了,嗯?”

好像并没有别的选择了,胡显昭犹豫着,把手放在了金正均的手心。

下一瞬他直接被金正均从马上抱了下来,男人火热的体温透过他湿透的衣服,像一团压抑许久的火焰。

他几乎听到了他胸膛里的叹息。


评论 ( 8 )
热度 ( 76 )

© MoLu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