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Luo

夜深忽梦少年事,唯梦闲人不梦君

【司马光】你是最后的谜底

破镜重圆的烂梗
重度OOC预警

————

01.

韩金后悔自己为什么要答应玩这种游戏。

骨碌碌转动的酒瓶在所有人地殷切注目下,缓缓将瓶口对准了他。

“哦哦哦!”黄头发的新疆中单拍着巴掌怪叫:“是马哥哎!”

不知道现在换队友来不来得及。

陈宇浩觑了一眼韩金的脸色,约摸着不像不高兴,按住快要跳起来的金泰相:“让老贼选一下吧,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韩金看了他一眼,很快就把目光转开了,陈宇浩却已经察觉到,脖颈微微绷着,跟被大树大招开到了似的。

年纪最小又听不太懂的成衍俊靠着小申,后知后觉地对韩金和金泰相投去了敬畏的目光。

刘丹阳目前还只停留在和韩金单方面脑电波交流的境界,乐呵呵地看着热闹——离得有点远,仿佛害怕自家ADC突然掏出大嘴把他们全突突了。

冷面帝王威名赫赫。

韩金把目光放在茶几上那个装满了各种损色点子(大部分来自于金泰相不知道哪个星球思维的脑袋瓜子)的纸盒,想到自己确乎是没办法真的换队友,想了想,非常谨慎地开口:“真心话吧。”

“奈斯!”金泰相两眼放光,抓住其他几个人:“你们想问什么,快快!”

四个人围成一圈讨论,当然讨论的主力还是陈宇浩和金泰相。

“你别过分啊。”陈宇浩也不知道到底是想护着谁。

“大家都是队友,不会的不会的,难道你不想趁机了解一下马哥的秘密嘛?”金泰相一脸正直:“小夫奇犽你们说是不是?”

“嗯嗯。”成衍俊点头,反正听不懂。

“死之前在让我把炸鸡吃完行吗?”刘丹阳忧心忡忡。

陈宇浩犹豫了一下,金泰相已经冲到了韩金面前:“马哥,你喜欢什么类型的女孩子?有喜欢的人吗?有没有女朋友?”

“你这是三个问题,我只回答一个。”韩金眼皮一跳。

陈宇浩捂住脸。

“哎不要这么严肃嘛,我们有三个人提问。”金泰相竖起三根手指,试图讨价还价。

“就一个。”韩金不为所动。

“那好吧,”金泰相撇撇嘴,失望地缩回两根指头:“那我就问一个,马哥你现在喜欢的人是男还是女?”

“……”韩金没想到这个看起来二逼的家伙脑子居然这么灵活。

陈宇浩脸上的笑僵了一下。

刘丹阳手忙脚乱地抓起一杯饮料,差点被鸡骨头卡到,申明浚顶着夫崽可怜巴巴的目光,决定不把这句翻译给他听。

哇我真的聪明!金泰相想。

现在换大冒险来不及吧?算了算了。

陈宇浩再次感觉到韩金的目光,他不知道那是不是错觉,然后他听到韩金说:“男的。”

虽说是早有预感,却仍然让陈宇浩觉得苦涩,毕竟都过去了那么久,有喜欢的人也正常。

“哇!是谁是谁!”金泰相连连追问。

“我回答完了,继续。”韩金不理他。

“好啦,你还玩不玩,继续了。”陈宇浩把金泰相拖回来,继续转酒瓶,若无其事的样子。

金泰相也没法继续追问,于是牟足了劲想再抓韩金一次,可惜后面就真的就再也没有转到过,简直把他憋坏了。

“西八!马哥到底喜欢的是谁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赌一块钱是我们lpl的选手!”这个问题直到几天过去,仍然执着地困扰着金泰相。

“咳咳!”陈宇浩实在不明白自己干嘛要和这个B一起吃饭:“哎你怎么这么八卦啊。”

“我这不是八卦,这是关心队友,”金泰相瞪大了眼睛:“我觉得马哥其实是个,昂,外冷内热的人,要是他能跟他喜欢的人在一起,一定可以被融化的,然后就会感受到这个世界的美好,是不是就会愿意跟我们沟通了,然后我们队伍是不是就会变得更好?”

“你这个人歪理还挺多,你怎么知道人家就没在一起的,”陈宇浩简直都要信了,不过金泰相有一点确实是没错,他小声嘀咕:“外冷内热倒是真的。”

“你说什么?他肯定没跟人家在一起的,我肯定!”金泰相一脸我是过来人我有经验:“休息日全部都在打rank的人肯定是单身狗!”

“……”开地图炮了老哥们,有女朋友了不起哦。

“所以,我们把这个人找出来吧!”金泰相猛地跳到他面前,目光灼灼。

陈宇浩嫌弃地把他拍开:“喂,你发什么神经?找出来干嘛,搞不好你都不认识人家。”

“我的直觉,这个人,肯定就是我们的选手了,找出来,然后撮合一下他们啊。”金泰相锲而不舍。

“哇你很闲啊,怎么跟个女人似的,还撮合他们,你自己去吧别拉上我。”

“我们是队友啊,你要帮我的mouse,难道你就不好奇吗?”

“……不好奇。”

“mouse~~mouse~光哥~~”

“好了好了,那你要怎么找啊?”陈宇浩承认自己是有那么一点好奇的,绝对不是不甘心。

“你听我说!”

难得的休息日就这样在自家二货中单的疯狂八卦中度过了,捧着一团浆糊的脑袋回到宿舍,陈宇浩深深的觉得自己是有病。

开门的时候没注意到韩金居然在睡觉,他随手拍了一下灯开关。

“唔……”埋在被子里的人动了动,发出一声轻哼。

陈宇浩愣了一下,怕弄醒他,赶紧又把灯按灭了。

韩金睡得并不沉,一点光亮就立刻惊醒了他,没等他觉得难受,灯又突然灭掉了,昏昏沉沉地意识到应该是陈宇浩回来了,他拥着被子坐起来,按了按眉心:“别关了吧,我睡醒了。”

“哦,好。”

睡觉睡得有点口渴,韩金就想起来倒杯水,地板凉冰冰的,他缩了一下脚趾头,下错边了,拖鞋不在这边。

没等他走出去几步,就被人拦腰抱着拖回了床上,耳边响起陈宇浩有些气恼地声音:“不是还在感冒,怎么不知道穿下拖鞋啊,就这样往外边跑。”

所以这算什么啊。

韩金看着陈宇浩从抽屉里找出棉袜,半跪在地上握住他的双脚放在自己怀里,帮他套袜子。

他试图把脚收回来,却被陈宇浩抓着,拇指揉了揉他的踝骨:“你别乱动。”

陈宇浩不管天气多冷,身上都永远热乎乎的,韩金睡了一觉都没焐热的脚放在他的怀里,就一会儿好像都要出汗了似的。

柔软厚实的棉质材料妥帖的包过脚腕,就算不穿鞋子踩在地板上应该也感觉不到凉了。

都是金泰相的锅,搞坏了他的脑子。

陈宇浩突然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的时候,好像已经来不及了,他只能装作理所应当的样子,帮韩金穿完了另一只脚,顺便拿来了拖鞋:“那个,袜子还有几双,挺厚的,都是给你买的,记得穿。”

“你要喝水吧,我去倒好了。”他没敢抬头看韩金,急忙逃出门。

韩金好像没睡醒似的,一言不发,脚趾头在袜子里,轻轻动了动。

评论 ( 9 )
热度 ( 10 )

© MoLuo | Powered by LOFTER